侑子

蓦然回首,那人却不在灯火阑珊处

106.暗箭

黑面人的右手掌心中忽然串出一股黑色的雾,如一条口吐毒信的蛇缠绕至周子舒的身上,雾气的前端陡然伸出一只手,一把扣住其心脏部位,五指中的黑气渗入皮肤。周子舒瞬间觉得心脏一紧,不仅使不出力气,就连呼入的氧气也变得十分稀薄。

在他耳边,有一个时强时弱的声音在说道:

“若你真是战神转世,就一定有能耐挣开。”

“若你就轻易被我杀了,那你就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战神?!周子舒心生疑惑,观此人行径,似乎这些人应当不是人才对;只是听其言语,他们看起来是在找人。可奇怪的是,为何会找到自己这里。

而自见过玲珑阵中那位使过的手段后的周大首领,心里早已明白这世界怕是有很多自己以及一般人所不知的异类,只是自己不知晓罢了。

眼下,这,怕是遇上了。

他耳中听着那人因急切而显得有些催促而狂热叫嚣的声音:

“挣脱啊,挣脱啊!”

周子舒只觉那声音有点儿尖锐的令人烦躁,他强忍着心脏传来的阵阵室颤,盯着那股子黑气一点儿也不发怵的说道:

“若我,不照做呢?”

天窗之主少见的被逼的右手放到了腰间,生死之间,他下意识的准备拔剑,却在这时候听见一阵破空声响。

剑气之声。

他的右耳传来一声剑鸣,同时一道带着金蓝色的冲向了黑雾。黑雾包裹着金色的剑,他心脏处的束缚因而松开了很多,氧气回到了肺部。

周子舒移开自己放在腰间的手,大口的吸着气,眼睛看着那道带着点点金色的蓝色光将困着自己心脏的黑色雾气打散。黑衣人后退数步,被穿透黑雾的剑气逼着落下屋脊,而那带着金色的湛蓝剑尖一副誓不罢休的模样直追着落地的面具黑衣人的面部而去。

四名面具黑衣人的下属原本被周子舒长枪刺死,可雾化后一个呼吸内再度复生。而在周大首领被面具黑衣人控制的时候,与赶来的数十名御林军缠斗着。周子舒胸前黑雾尽散,恢复了行动。

他右脚挑起横躺地面的长枪,闪身闯入御林军的包围圈,枪枪刺中要害,四人不时的化为黑雾,然其复生的时间却从片刻逐步变长。御林军见状纷纷效仿,将四人团团围住,不时的瞅着机会补上一记。

莲池前阙处落地的黑衣面具人双手扬起黑雾死死的拦着刺向自己的长剑,黑色雾气如蛇牙虽紧紧咬着剑尖,却怎么也咬不碎那柄长剑。待得他费力的将长剑击退,却见一道白影轻拉剑柄一个反手剑花,再度逼向他的胸前。

惊愕之下的面具黑衣人猛的抬起那对绿色竖瞳,眼前那名白衣人的面容映入瞳目。

黑衣人张口欲言,却见那人一个顿步,剑尖直至自己的面门。他只得双手抓住剑身,二人于空中翻滚几圈后分开落地。而那柄金蓝色的长剑却未等他有片刻喘气再度冲向其左胸心脏之处,面具黑衣人后退中陡然消失无踪,长剑刺了个空,飞回白衣人手中,化成了一把白色的扇子。

长剑化扇无人看见,可白衣人飞上阙台,周子舒却将其面容看的明白。那微微翘起的嘴角,面带戏谑的容颜看着自己,一张口,依旧是那熟悉的声音说道:

”小大人,有酒吗?”

白衣人轻巧的飞身自阙台落下,几个纵步落地,在与周大首领差身而过的时候,微笑颔首,却一语不发的朝莲池正殿院中走去。周子舒眼睁睁的看着那道白色人影从自己右侧走过,呆怔须臾,少时便一言不发的紧随其后复进莲池宫正殿。

定水眼尖的看着白衣人,自是知晓其现为十一皇子,却嘴里不咸不淡的说道:

“你还活着。”

“拜月教这些年来,一直都是教主兼任大祭司之职。”

声音虽轻,却令在场之人为之侧目震惊。

不说帝王皇子们怎样,就连桃殀也面色愕然,唯独周子舒听见后眉头紧皱,那双长长的睫毛微微抬了抬,将遮住的眸子露出了一半,风寒一般的寒冰刺向定水。

定水对那望向自己的寒冰眼神恍然未觉,依然看着那道白色冷俏的十一,一副长辈关心后生的口吻有些解释意味的说道:

“你,身为拜月教大祭司,可知职责为何?”

白色的长衫被十一伸出的一只玉手轻轻弹了弹上面没有的尘土,轻笑一声开口说道: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姑娘过奖了,连姑娘的姓名在下也不曾知晓的。”

定水轻笑面容陡然肃穆的盯着十一,声音冷冽的说道:

“你是皇子,你还真以为自己的这些小把戏能骗过我吗?”

十一侧身瞥向自己身侧那张自己在那一晚见过的侍卫,见他看向桃殀,听其开口说道:

“但数年前,我们曾与暗巫交过手。诛杀了两名大长老。”

桃殀的眼睛原本看向周子舒和十一的,此刻她的脸看向荣嘉皇帝说道:

“陛下,若真如此,那便只能是暗巫的大长老,如何会误为澈王。”

帝王盯着定水,声音微有些颤了颤说道:

“是吧,你做的很不错。此举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

尾音拖长,没了下文。

十一看着那张陌生的面容,半闭着眼睑,插科打诨一般的声音接上帝王拖长的尾音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说道:

” “陛下英明。“

”众所周知,此人已在白鹿崖伏诛。“

‘’难不成?“

“有人,蔑视陛下的尊严。”

周子舒眼尖的瞅见帝王的脸色未变,心知其或以此话应是怒火中烧,他赶紧抢在帝王未有开口便单膝下跪说道:

“陛下,暗卫已经在冷宫屋顶上,追上了那人。”

“请陛下,速速离开此地。”

帝王看着下跪的周子舒,没有开口也未看十一。

空气凝固片刻,帝王的脸色晦暗不明,安静的院内突发一声叱令:

“我拜月教日进不衰,拜月教弟子,永享天福!“

艳阳的天空仅有莲池宫的空气弥漫着丝丝黑色,空气似有凝固,却又瞬间爆发。

黑色的雾气自定水身上散发又快速聚拢,直冲向赫连湛,快的让湛王来不及的眨眼,那黑丝就要缠绕其身,势有将其掀起之姿。

赫连湛若是死在定水之手,这绝对会是意外之喜。

停留在华莲眼中的欣喜还未有消失,却看见赫连凌持剑冲向定水的身影。

“小心!“

一时间她竟然有些惊慌失措的伸出右手,竟然一把抓空,没能拉住那飞起的衣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黑气与归离剑的剑尖一触即散。

“凌儿!“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